查看: 798|回复: 31

XP12默认的A330真是一架非常不错的默认机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3 10:2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前几天从XP11转到12,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奔着这架A330去的,虽然TLS有339,但我更看中这架经典一些的型号。

上手之后和自己经常飞的TLS321作了简单对比,我是轻度玩家,飞TLS321也没有模拟特情、故障什么的,就点对点飞一下,顶多找点备降。
首先,帧数很流畅,但我常飞的Zibo738、TLS321也不差。
综合感受,在轻度游玩的条件下,默认330基本上达到了TLS321八成左右的水准。
说几个对比TLS321,默认330的缺点:
没有小平板,这是一个明显的,但不太重要的缺点。
起飞性能计算,摸熟之后可以自动计算起飞速度,但起飞配平不知道用什么数据,一个不太明显,稍微有点重要的缺点。
没有阶梯爬升,对于一架远程飞机而言的确有点显眼了,但手动阶梯爬升又不是不行,希望后续更新能够加上去,算是一个不太明显,稍微有点重要的缺点。
但整体而言,并没有发现什么我认为的重大缺陷,是一架完全可以好好玩的飞机。
我同时还对比了AG330,它有一个小平板,还可以做性能计算,但是这个小平板太丑了,和Zibo738、TLS321没法比,希望后续更新能够完善一些吧。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3 10:33:16 来自手机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学习了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3 12:44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 MFS2020眼馋中XP12默认的A330真是一架非常不错的默认机!-921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6-3 14:3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轻飞确实没必要硬上插件,默认330的操纵感很扎实,配平直接看导航页俯仰指示条就行,阶梯爬升拉起后切V/S手动控也完全OK,AG330小平板虽丑但数据准,你这取舍挺实在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3 21:05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离非常不错还差得远!

点评

第一印象很好。  发表于 2026-6-3 23:3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 发表于 2026-6-3 23:4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ysmir79 于 2026-6-4 01:47 编辑

发现另外三个问题
一是保存飞行状态时,无法保存fmc的进度,等于我读取存档时,fmc根本不知道要往哪里飞,这也是默认机的通病了。
二是发现这飞机的油量可能不合常理:总共可以装109吨的油,两翼各35.8吨左右,机身油箱可以装37吨。真能装那么多吗?
三是好像无法输入经纬度坐标,我本想跨大西洋飞一段,但是无法用tls的方式输入经纬度航点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3 23:5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toliss339飞着有感觉XP12默认的A330真是一架非常不错的默认机!-72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4 07:21:03 来自手机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没试过,737都还没玩明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4 13:4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!我还从来没有飞过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4 13:55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有价值!我要试一下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4 13:5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飞的时候它的操作是完全的吗?

点评

我认为基本是完整的,从冷舱启动、设置MCDU、起飞爬升巡航降落都可以正常运行。 唯一比较明显的影响飞行的问题是直接输入经纬度会出错(也许是我不会改)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5 14:2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4 14:2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!我发现了!空客的飞机不一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4 17:40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确实不错,但和toliss比总感觉怪怪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 发表于 2026-6-4 18:13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发现两个个问题,有点隐蔽,而且比较影响体验。
一是经纬度航点的输入问题
昨天想飞一段跨洋航线,中间有几个经纬度航点,格式大概是57N020W这种。
当我在MCDU输入57N020W的时候,它直接给了我57N116W,差了2000海里,我又不知道在哪里改。
结论就是由于经纬度航点输入的问题,导致飞机无法执行跨洋航线,不过那种带字母的航点和航路,输入都是正常的。
二是备降机场的问题
如果我删除备降机场,然后录入一个新的,我无法选择新备降机场的进场程序,MCDU能显示跑道列表但没有长度信息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4 21:50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国内的地景比较难吧,最多把地标做出来

点评

把你嘛做出来也不错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-6-5 11:05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5 11:0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2732941056 发表于 2026-6-4 21:50
国内的地景比较难吧,最多把地标做出来

把你嘛做出来也不错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楼主 发表于 2026-6-5 14:2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ASDRRF 发表于 2026-6-4 13:56
这个飞的时候它的操作是完全的吗?

我认为基本是完整的,从冷舱启动、设置MCDU、起飞爬升巡航降落都可以正常运行。
唯一比较明显的影响飞行的问题是直接输入经纬度会出错(也许是我不会改)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5 14:53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谢分享 MFS2020眼馋中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5 16:28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行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绑定手机
发表于 2026-6-5 19:10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感谢分享学习了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联盟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